•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三山家事

婚姻需自主 责任需承担

发布日期:2019-02-21作者:夏莹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婚姻需自主 责任需承担

汪某、任某经媒人介绍相识,二人都性格过于内向不善言辞在相亲后,家人询问二人意见时,汪某与任某都没有表示反对意见。二人遂2018年2月13日登记结婚,汪某也按照风俗支付订婚礼金、买金器等彩礼共计100000元又于正月初六办理婚宴时支付34000元的礼金。举办婚礼后,汪某与任某因家庭琐事未能同居生活,任某回娘家居住至今双方矛盾不断激化遂决定离婚

考虑双方结婚时间较短,没有财产要求分割,避免双方的矛盾进一步的激化,法官在庭前多次与律师、任某、汪某及其家人进行沟通,力求解决矛盾、化解纠纷。在多次的调解与沟通下,该案最终以双方调解离婚结束。

婚姻非儿戏,自己的婚姻要自己做主,也要自己负责。这不仅是对婚姻的尊重,也是对彼此的尊重。尊重婚姻,也是对自己的负责,对他人的负责。婚姻需自主,责任需承担。

 

 

作者:研究室(审管办) 夏莹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