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为民

203名农户怒诉至法院 法官多方协调化解纠纷

发布日期:2019-02-21作者:张晓燕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019年2月21日上午,三山区人民法院在诉前成功调解一批涉案203人、标的56万余元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转让、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有效的避免了矛盾激化,促进了社会和谐。

微信图片_20190221214840.jpg

原告张某等203人均是三山区高安街道村民,被告姚某、赵某也是三山区村民。2014年初,原告张某等人与被告姚某、赵某签订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约定将所属八个村民组的土地出租给被告姚某、赵某经营种植,承包期限5年,每亩租金每年480元。前几年张某都按时支付租金,2017年起两被告一直拖欠租金不付。农户多次找两被告催要均无果。两被告还雇佣部分农户为其种田劳务款至今未付。愤怒之下,203名农户将姚某、赵某一纸诉状告到法院,要求支付拖欠土地租金劳务款并提前解除合同。

微信图片_20190221215052.jpg

2019年1月20日,我院诉调对接中心接收了该系列案件考虑到临近年关该案涉及人数较多、金额较大、社会影响范围较广,又是与农民息息相关的土地纠纷,处理不当可能会引起更大的群体纠纷民愤,承办法官受理案件之初便制定了对203件案件的调解方案。调解过程中,法院多次电话通知被告人之一的姚某前来调解,姚某采取不接电话、声称正在筹钱无暇到法院处理案件等态度,一直不配合法院的调解工作法官通过安徽法院诉讼服务平台以电子短信方式不间断多次发信息告知其案情不到庭的后果。另一被告虽每次调解都到庭,但一直目前自己经济困难,以后有钱肯定会支付,拒绝在法院的送达材料上签字,并表示不需要通过法院处理。

微信图片_20190221214847.jpg

承办法官心系受害农户,面对重重阻力,想方设法,悉心了解被告经济状况,并多次对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努力协调调解方案,最终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作者:诉调对接中心 张晓燕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