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为民

三山法院为“长江岸线一公里红线”提供司法保障

发布日期:2019-02-28作者:张晓燕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月27日上午,三山区法院立案庭法官同评估公司人员冒雨前往长江边现场查看长江沿岸被拆除沙石加工生产设备情况。为避免矛盾激化,我院诉前就介入该批沙石加工企业与芜湖东汇港务有限公司纠纷中,为双方提供法律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228090943.jpg

据悉,该批企业在长江边露天场地加工石子,环境污染严重。2018年底,为配合政府长江岸线一公里环境整治已经停产并将设备全部拆除,但双方为赔偿数额一直不能达成一致。我院在双方诉讼立案前提前介入,就诉讼过程、评估方式、可能产生的诉讼风险等一一对双方释明,以期双方以最小的司法成本、最缓和的方式解决矛盾,也为早日实现水清岸绿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作者:诉调对接中心 张晓燕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