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诗歌散文

发布日期:2019-03-11作者:梁巧凤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连绵多日的阴雨天总算是过去,久雨初霁,三月的跫音一响,春光乍现,满世界都笼罩着一层橘色的阳光,让人心生温暖,心绪也跟着明亮欢快起来。

你看,春风徐徐来,水波都不曾兴起,河岸边的柳枝却悄悄冒了尖儿,杨柳青青,桃李自然不甘落后,你看那山野田间层层桃李花,争先斗艳,都迫不及待的摇曳生姿,迎接这明媚的春光,正应了那句“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仓庚喈喈,采蘩祁祁”,春来到,那定是鸟语花香万物复苏,从不曾让人心生空落。

你听,春风送爽到,酣眠不觉晓,莺歌鸟啼声声不绝于耳,终于你带着愉悦从美梦中醒来,元气满满开启一天、一季、一年的生计。古人云,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对春有着本源的期待与渴望,2019,渴望亦会变成现实!两会传来诸多好声音,“减税降费、就业、消费、投资、金融、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教育、医疗、提速降费、开放、协调发展……”,处处透露着“春的讯息”,这是一场迎春盛会,随着两会指挥家有力的手势,今春华美的乐章拉开帷幕。

你闻,春风携香归,“度柳早莺分暖绿,过花小燕带春香”,待你深深的吸上一口,杂揉着泥土的清新、百花的甜美,青草的芬芳,嗯,这沁人心脾的的确是春的味道。这醉人的清香,彷如带着一股神奇的力量,让人卸下所有的浮躁与防备,回归最朴素的感知,你不由的闭上眼,嘴角扬起甜甜的弧度,心心念念的一幕幕开始涌现:父母厚重的皱纹淡了,伴侣紧皱的眉头散了,孩子如山的课业少了,原被告剑拔弩张的气氛消了,当事人满意的微笑多了……

 

 

                 作者:研究室审管办  梁巧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