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三山家事

短暂的26天

发布日期:2019-03-15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017年11月初,普某与陶某经人介绍相识并恋爱。2018年12月21日双方登记结婚。普某认为因婚前双方感情基础差,双方矛盾不断,双方无法建立起夫妻感情,双方均觉得无法和对方共同生活下去。

从登记结婚到法院起诉离婚,这之间只有短暂的26天,在别人可能处于新婚初期的甜蜜中,这对年轻的夫妻却到了法院要求离婚。

在接到案件从送达阶段开始,法院就积极的与双方联系,了解案件事实情况,不仅仅与双方联系,更与双方的家人进行沟通。因为双方对对方埋怨较深,法院从中做调解工作,尽可能减少双方的矛盾,平复大家的情绪。后期了解到,双方离婚的原因是因在结婚时发生的一些事情导致双方心理有了芥蒂。知道原因后,在法院不懈努力调解下,该案最终以普某撤回起诉而告终。

短暂的26天,从登记结婚到起诉离婚,这只是当今社会的一个缩影,间接反映了现今社会,年轻夫妻对婚姻的态度。但无论如何,婚姻需要双方共同来经营,结婚容易,生活难,生活中没有完美,完美的也不是生活。


 

作者:研究室(审管办) 夏莹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