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为民

三山区法院民一庭夜间送达效果好

发布日期:2019-04-09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三山区人民法院受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中,承办法官按照原告提供的联系方式以及地址与被告谢某一直联系不上,由于谢某的家已经拆迁,承办法官去到谢某户籍地所在的村部和村干部了解谢某的家庭情况,得知谢某家已经拆迁安置里一套房屋,并且谢某白天不在家,只有晚上才回家。考虑到本案为小额诉讼,承办法官为节约当事人诉讼成本,决定晚上去谢某家中送达。

晚上7下着淅沥沥的小雨,该案的书记员与法警一起前往谢某的家中。敲门之后发现谢某的父母及妻子、孩子都在家中,但是谢某本人并不在家中书记员在谢某的父亲处得知谢某长期在外地打工,很少回起初,谢某的父亲有抵触情绪,表示这是谢某本人的事情自己不会签收相应的法律材料。书记员耐心细致地做谢某父亲的工作,动之以情,终于获得他的理解,接收了诉讼材料,并主动在送达回证上签字,表示之后会和谢某联系,询问相关情况。

三天之后,谢某的父亲主动联系了承办法官,表示愿意代儿子谢某归还借款5000元,并在当天带着5000元来到法院将钱交给了原告,原告向法院申请撤诉,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作者:民一庭 赵雅云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