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三山法院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3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三山区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注度和知晓率。

送法进社区,普法入人心

三山法院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普法宣讲活动1.jpg

3月14日,在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三山法院走进峨桥镇茗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315”普法宣讲活动暨扫黑除恶普法宣讲活动。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依法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同时结合正在进行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袋、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让群众认识到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危害性以及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深刻意义。

送法进校园, 法律伴成长

三山法院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普法宣讲活动2.jpg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增强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违法犯罪等各种不良行为的引诱和侵害,4月18日,三山法院组织干警前往峨桥镇浮山中心小学,举办了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扫黑除恶宣讲进校园”活动。同学们认真聆听,反响强烈,纷纷积极发言表述自己掌握的扫黑除恶知识。干警们还现场向师生举例介绍了校园欺凌事件,鼓励大家共同打击校园欺凌现象,创造“团结互助 崇尚文明”的温馨校园。 

送法进企业,服务经济发展

三山法院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普法宣讲活动3.jpg

为扎实推进企业普法宣传工作的同时,做到扫黑除恶宣讲全覆盖,不放松。5月23日下午,三山法院组织干警来到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干警为在场企业员工讲述了扫黑除恶的基础知识,介绍什么是黑恶势力及重点打击的十二种黑恶势力,让企业员工深刻认识到我市对黑恶势力及“保护伞”的严厉打击态势。

送法进街道,普法零距离

 三山法院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普法宣讲活动4.jpg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参与度和支持度,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 6月20日下午,我院组织干警前往三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讲活动,为50余名安保人员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干警以案释法,提醒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涉“伞”涉“网”违法犯罪线索,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今年以来,我院已陆续开展多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全方位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平安三山、法治三山”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作者:政治处 范映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