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三山家事

家和才能万事兴

发布日期:2019-07-09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近日,一位年过九旬的老人顶着烈日早早的来到三山区法院,法官询问后才知道,她是为了自己的子女而来。

这是一起看似简单的遗嘱纠纷案件,年轻时老人和自己的老伴胡大爷一共生育了5个子女,老人含辛茹苦的将孩子们拉扯大,眼看着孩子也都成家立业了,二老本应家庭和睦安享晚年。不曾想,胡大爷却在过完自己90岁大寿的几个月后突然离世老人在整理胡大爷的遗物时,发现了在生前所写的遗嘱遗嘱上的内容是要将两位老人所拥有的房屋归大儿子所有。老人告诉法官,她自己也同意将房屋归大儿子所有,因为这房子就是大儿子出资购买给老两口安享晚年的,房子的装修也是由大儿子一手操办的,理应将房子给大儿子。可是当老人将遗嘱拿出来,让自己的其他子女配合去公正的时候,曾经和谐美好的家庭变得争吵不断。老人说,她自己都觉得羞愧难当,希望法院能够帮助自己解决房屋的事情,完成自己老伴的心愿。

随后法官找来老人的大儿子了解情况大儿子说自己也不愿意因为房屋的事情让这个大家庭闹得不愉快,自己当初买这个房子的时候,也是想让自己的父母能够过的舒心,没想过之后的事情,否则也不会将房屋登记在自己父母的名下。现在大家闹得这样不愉快,还让自己的母亲如此烦心。最后大儿子表示,他不想将案件继续下去了,家庭和睦比什么都重要申请撤回了对案件的诉讼。

 

                                  作者:民一庭 赵雅云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