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三山家事

装修房屋闹纠纷 法院调解终和好

发布日期:2019-07-10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买房一直是近年来的热门话题,随之而来的房屋装修出现的问题和纠纷也越来越多,到底是业主要求过高,还是装修公司的不尽责?近日,三山区法院受理了一起关于房屋装修纠纷的案件,经过法官的调解,化解了矛盾。

原告乔某与恒居装饰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合同约定由恒居装饰公司采用包工包料的方式装修乔某的住宅。 2019年4月2日,恒居装饰公司派工人进行拆墙施工,4月10日至13日砌墙。乔某于4月13日现场验收时,发现卫生间下水管被破坏,卫生间侧墙墙体顶部镂空,烟道加固的砖之间砌在厨房下水管上面,发现上述问题后,乔某通知恒居装饰公司进行整改。但双方在多次沟通后一直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故乔某起诉至人民法院。

承办法官在摸清情况后,开始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最终在法官的耐心劝导下,恒居装饰公司同意赔偿乔某5500元损失,由乔某自行对其房屋进行维修。至此,一起因装修不当导致的纠纷得到了有效化解,在法官的调解下,双方握手言和。

 

作者:民一庭 徐倩倩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