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三山法院首开无纸化网上办案移动支付通道

发布日期:2019-08-22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8月21日下午,在三山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指导前来办事的律师,通过移动支付通道成功预交了诉讼费用,这是该院推行无纸化网上办案试点工作以来,通过移动支付平台收到的第一笔诉讼费用,也是该院建设智慧法院的又一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190822154307.jpg


当天,天气十分炎热,代理律师带着卷宗材料来我院起诉立案。当工作人员告知其预交诉讼费用时,该律师突然想起因来时匆忙忘了带银行卡。我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向其表示,作为无纸化网上办案试点单位,现已开通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通道,只要打开支付宝、微信等APP,扫描随案生成的条形码,即可将诉讼费用预交至安徽省非税系统,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财务人员以及承办法官均可实时查询到案件诉讼费用预交情况。随后,该律师在法院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移动支付通道成功预交了诉讼费用,免去了再跑一趟的麻烦。

此前,当事人在没有携带现金或银行卡的情况下缴纳诉讼费、保全费等,只能通过转账的方式进行,须待法院财务人员向银行确认钱款已到账后,才可向当事人开具票据,工作效率较低。现在,当事人可以选择多种方式缴纳费用,法院工作人员也可以实时查看费用缴纳情况,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节省了当事人办事的时间。

2019年是三山区人民法院建设智慧法院的重要一年,据了解,目前,我院已陆续启用了无纸化网上办案、电子质证等现代化办案系统。随着办公办案方式的越来越智能、高效、方便、快捷,我院向建设新时代人民满意法院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作者:立案庭 郝渊洁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