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扫黑除恶普法忙 干警宣讲进乡村

发布日期:2019-08-22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近日,三山法院组织干警来到保定街道联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当地村民带来了一场“扫黑除恶,共建平安”主题宣讲暨普法进乡村活动。这已是我院今年第7次组织干警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讲。

20190821扫黑除恶普法忙 干警宣讲进乡村1.jpg

当天,干警首先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背景开始讲起,向村民详细介绍了党和国家开展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目标。结合我院近期审理的吴某、赵某寻衅滋事等涉恶案件,干警又向在场群众解释什么是,什么是,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20190821扫黑除恶普法忙 干警宣讲进乡村2.jpg

针对在场听众都是当地村民,干警还结合生活实际,讲述了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的小贴士,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资金安全,谨防电信诈骗,遭遇诈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20190821扫黑除恶普法忙 干警宣讲进乡村3 (1).jpg

2019年已过大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仍在持续进行,我院始终保持高度重视,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活动,将其视为重要工作任务,不放松不懈怠,坚持深入基层宣讲,将普法宣传落到实处。

 

作者:刑庭 许丽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