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到三山法院调研解决“执行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2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8月22日上午,三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汪自彬率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来到三山法院院,调研解决“执行难”工作,听取我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法院下一步执行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顾新昌,党组成员、司法警察大队政委江健,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武,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圣飞参加座谈

20190822区人大常委会到三山法院调研解决“执行难”工作 (2).jpg

座谈会上,顾新昌向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详细汇报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主要工作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调研组一行听取汇报后,对院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中肯意见。

区人大内司工委主任张四行认为,三山法院高度重视“执行难”问题,采取了一系列务实性、创新性的举措和方法,取得了显著成绩。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执行工作,他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合力,不断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二要进一步推进执行长效机制建设,规范执行人员行为,着力提升文明规范的执法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集中力量持续开展各类专项行动,用足用好各项强制执行措施,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权益;四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执行人员力量配备,着力提升法院干警业务水平;五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力度,增进社会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区人大内司工委副主任徐世津建议法院进一步借助信息化手段和执行联动机制,开拓执行新路径,不断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

区人大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桂万钧指出,“执行难”是普遍性存在的问题,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这场解决“执行难”战役中敢于硬碰硬,工作举措强力有效,解决“执行难”成效显著。希望法院继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运用好执行联动机制,不断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

20190822区人大常委会到三山法院调研解决“执行难”工作 2.jpg

汪自彬在发言时充分肯定了院在执行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区法院能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不断强化执行队伍建设,积极创新执行举措,大力提升执行工作质效,较好地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了司法权威。他强调,法院下一步要认真总结三年来执行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推进执行长效机制建设;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开辟宣传渠道,展示法院执行工作成果;要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提高干警执行能力,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要积极寻求区委及人大的支持和帮助,及时解决执行联动机制、联合惩戒等方面的困难。  

20190822区人大常委会到三山法院调研解决“执行难”工作3.jpg

顾新昌就区人大常委会对我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谢意,并表示,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认真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巩固拓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通过强力治标实现有效治本,最终实现由“基本解决执行难”到“切实解决执行难”的跨越,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作者:研究室(审管办) 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