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为民

三山区人民法院完成首列远程司法确认案件

发布日期:2019-09-03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一方申请人身患重病躺在医院,无法到现场进行司法确认怎么办? 8月23日,三山区人民法院首次利用视频,远程司法确认一起非工伤赔偿案件。仅用一小时,当事人便拿到了法院的民事裁定书。

今年大年初一,梅某在某物业公司值班期间突然晕倒,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后,至今半边身体没有知觉不能活动还躺在医院治疗。梅某与该物业公司为赔偿问题一直未达成协议,后经三山区保定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达成了人民调解协议。但梅某担心签订调解协议后物业公司不按约履行,物业公司负责人汪某也担心梅某及其家属事后反悔,二人遂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

三山区法院受理申请后,考虑到梅某的身体状况不便来法院决定利用视频对该案进行远程司法确认。梅某大儿子全程协助下法官视频连线了医院病床上的梅某进行审查。最终,在法院的汪某与在医院的梅某顺利完成了司法确认,拿到民事裁定书的二人均连声称赞:“现在的法院处处为老百姓着想,真是太方便了!”

 

作者:诉调对接中心  张晓燕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