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直击

借款不还成被告 夜间送达促解决

发布日期:2019-09-12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近日,三山区人民法院承办法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开展夜间送达工作,并耐心做工作,成功促使一起因找不到被告人而陷入僵局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受理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承办法官按照原告提供的联系方式及地址与被告人谢某联系,但一直联系不上法官随后来到谢某户籍地所在村向村干部了解其家庭情况,得知其原住址已被拆迁现居住在安置房屋,他本人白天不在家,只有晚上才回家。为节约当事人诉讼成本,承办法官决定开展夜间送达工作。

9月11日晚七点,下着小雨,承办该案的书记员与法警一起前往谢某家中。敲门后发现谢某的父母及妻子、孩子都在家,但未见谢某本人其父告知,儿子长期在外地打工,很少回来。刚开始,谢某父怀有抵触情绪,不配合工作,表示这是儿子的事情不想过问,不愿签收相应的法律材料。后经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释法明理,谢某的父亲终于理解,也被工作人员雨夜送达所感动,接收了诉讼材料,并主动在送达回证上签字,表示近期就与儿子联系,询问相关情况,督促儿子尽快还款。3天之后,谢某父亲主动联系了承办法官,表示愿意代儿子归还借款5000元,并于当天带了现金来到法院,当着承办法官的面将钱交给了原告张某,张某向法院申请撤诉,该案得以圆满成功解决。

 

作者:民一庭 赵雅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