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江淮风暴

【“江淮风暴”秋季行动】强化执行团队建设 促进案件高效执行

发布日期:2019-09-27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结合工作实际,优化执行团队建设,执行案件繁简分流,明确办案流程,进一步提升执行案件的办理效率,巩固了“江淮风暴”秋季行动成效。

20190911强化执行团队建设 促进案件高效执行2.jpg

根据案件类型,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会被分到普执团队,团队的执行法官在接收案件后,便可立即围绕财产处置开展执行行动。9月11日中午,因被执行人有厂房需要处理,普执团队执行法官迅速来到厂房所在地,带领评估机构工作人员认真核对厂房的各项数据。法官与评估人员在现场仔细勘验了厂房的地理环境,并就细节性问题进一步交换意见,为下一步拍卖做好准备。

20190911强化执行团队建设 促进案件高效执行3.jpg

随后,执行法官又赶往案件被执行人另一房产所在地张贴腾房公告,用强制性手段对被执行人施加压力,督促被执行人履行。3天后,该案件的被执行人主动来到法院,承诺分期履行义务,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下一步,三山区法院将继续探索执行案件繁简分流与集约化工作机制,优化执行团队改革,不断整合资源配置,努力打造执行工作新格局。

 

 

作者:执行局 王安森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