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直击

因借钱叔侄生嫌隙 化纠纷调解唤亲情

发布日期:2019-09-27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9月26日下午,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法官及调解员合力,成功调解一起叔侄之间因借款未还引发的纠纷。

徐某与陈某系叔侄关系,2013年1月,陈某因搞工程需要周转资金,向叔叔徐某借款15万元,约定月利息1.5分。后陈某陆续向徐某偿还部分本金和利息。2019年1月双方确认,陈某尚欠徐某借款本金及利息55800元。现徐某因儿子结婚急用钱,多次向陈某催要该款,陈某要么回答没钱,要么对其避而不见,徐某无奈诉至三山区法院。承办法院受理后,多次通知陈某前来法院领取诉讼相关材料,陈某迟迟不肯露面,并在电话中称因区区借款叔叔将其告到法院丢脸面,怒气难平。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考虑到原被告系叔侄关系,若一判了之更伤叔侄和气,法官提议,由调解员出面进行调和。该院诉调对接中心立即委托调解员俞某对该案进行调解。俞某详细了解案情后,找到陈某的父亲,通过陈某父亲与徐某系同母异父的兄弟这一关系,作为该案调解的纽带,并多次找到陈某所在村的村干部出面进行调解。经过多次来回协商,双方终于达成一致调解意见。

 9月26日下午,原告徐某与被告陈某在调解员俞某的引导下,来到三山区法院申请出具民事调解书。拿到调解书后,陈某主动向徐某认错并当场归还了20000元欠款,表示余款35800元将尽快还清。 徐某接受陈某的道歉,主动减去5800元利息,并表示,毕竟是一家人,以后陈某若有难处需要帮助时,当叔叔的还会帮忙。至此,叔侄之间的借款纠纷了结,往日亲情被唤回。

 

作者:诉调对接中心  张晓燕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