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江淮风暴

【“江淮风暴”秋季行动】“江淮风暴”力不减 普法宣传促执行

发布日期:2019-09-29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江淮风暴”秋季行动期间,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执法官一行人前往繁昌县繁阳镇对被执行人进行依法调查,通过对被执行人亲属进行普法宣传,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该案中,钱某与孙某因业务关系相识,孙某因需要资金周转向钱某借款并出具借条,钱某借款于孙某。此后,孙某未能按时还款,钱某诉至三山区法院。判决生效后,孙某仍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规定的义务,钱某便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法官依法对孙某的财产进行网络调查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展开传统调查。

法官经多方调查,查找到孙某曾管理的工厂地址,并按此线索继续查询关于孙某的财产情况最终找到了其岳母法官孙某岳母宣传相关法律内容,告知拒绝履行的严重后果孙某岳母表示知法守法,愿意代孙某履行义务。

此次前往现场调查,执行法官将案件信息告知被执行人的岳母并向其宣传法律知识,促进了案件的成功执行进一步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作者:执行局 张振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