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江淮风暴

【“江淮风暴”秋季行动】执行法官释法明理 被执行人终履行义务

发布日期:2019-09-29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被执行人拒不还款、不履行义务,将受到法律的制裁近日,三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耐心释法明理终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律义务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切身利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张某与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王某共欠张某5元,约定一年内分期还清,但王某一直未履行协议无奈之下,张某诉至三山区人民法院后案件进入强制执行阶段。

9月9日中午11时,执行法官接到张某的举报线索,便立即前往王某的工作场所,就双方民间借贷纠纷进行协商向其告知如拒不履行将会被采取相应的强制措施,并将受到相应处罚。经过多次沟通和教育,王某最终表示愿意归还欠款,履行法律义务。申请执行人也对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

 

作者:执行局 张振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