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为民

立案调解暖人心 平息纠纷护友情

发布日期:2019-09-30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9月23日下午,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立案庭窗口来了一位老人,面有难色地讲述了自己遇到的烦心事。

老人姓汪,今年65岁,当天下午来到法院准备起诉自己多年的好友。“法官同志,我一个朋友2004年借了我4万块钱,到现在一直没有还,我可以来起诉他吗?”三山区法院立案庭法官接待了他,在和老人简单的沟通后,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老人汪某和其朋友宁某年轻时就相识,是街坊邻里2003年,宁某因生意周转,向汪某借了4万元,并约定尽快归还。后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拖到现在仍未归还如今汪某年纪已大,无收入来源,为维护自己的权益,不得不向法院起诉宁某。

法官在查看汪某提供的证据材料时注意到,出示的欠条已破烂不堪,汪某因担心时间久远导致欠条毁坏难辨,特意让宁某写了一份承诺书,承诺欠款有效。老人说:“和他认识几十年了,我也不想来法院,家门口人,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现在我确实有困难啊!”听了老人诉说,法官当即给宁某拨打电话询问此事以及为何拖欠借款不还。宁某在电话中认可事实,表示自己因经济困难所以一直拖欠未还。法官询问其是否愿意来法院接受立案调解,在得到肯定答复后,法官给双方约定了调解时间。

9月27日上午,汪某和宁某同时来到法院,两位老人看上去都有些不好意思宁某表示,自己年纪已大,经济不佳,并不是有钱不还。最终在法官的调解下,两人达成了还款协议。宁某愿意每月归还一部分,如果家里拆迁,愿意一次性归还汪某全部借款。

至此,两位老人的烦心事得到了圆满解决。法院的立案调解,快速平息了两人的纠纷,避免了老朋友对簿公堂的尴尬。

 

 

作者:立案庭 陈俊男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