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干警心得

不要让网络聊天破坏了夫妻感情

发布日期:2019-10-11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近年来,许多年轻夫妻在没有感情基础上匆匆结婚,婚后又不懂得关心对方,也不懂得维持婚姻,为了寻求感情寄托,就会从网络上寻找自己的红颜知己,久而久之就发展成恋情,而从破坏原有的家庭。

近期,三山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90后夫妻离婚案件。起因是原告汪某看见丈夫胡某在网络平台上露骨的聊天记录,一气之下诉至法院,要求与被告胡某离婚并要求胡某赔偿自己精神抚慰金。其实网络聊天很正常,夫妻也可以有自己独立的小空间,但是需要把握尺度,不能让虚拟空间的感情影响现实生活中的夫妻感情,破坏家庭稳定,已经成家的男女都有忠诚于自己家庭的义务,同时夫妻之间都应放下电脑、放下手机,经常沟通交流,只有勤沟通、常交流,才能发现问题,找出问题,原告汪某与被告胡某也正是因为平时交流太少,双方不懂得如何经营夫妻感情,才让彼此的婚姻如逆水行舟一般,不进则退。

有多少夫妻从最相爱到最陌生,让曾经那么相爱的两人变成陌生人,所以我们必须正确认识网络,网络为我们创造了一个虚拟的世界,为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可是网络也是一把双刃剑,它在给我们带来益处的同时,也会带来危害,千万别让网络聊天破坏了原本和谐的夫妻感情。

 

                              作者:民一庭 徐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