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直击

网贷需谨慎,一女子为男友网贷负债100万

发布日期:2019-10-10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周杰伦新歌MV中“女子为男友无条件付出”火遍网络,而现实中如此付出的高女士换来的却是来自10余家网贷平台和信用卡的100万元债务。

2017年7月至2018年1月期间,高女士与杨某以男女朋友相处。从双方微信聊天记录看,大部分内容为杨某向高女士借款,高女士说自有资金不足,双方协商由高女士在网贷平台上借款,或由杨某使用高女士名义在网贷平台借款,贷款资金由杨某使用。高女士在蚂蚁借呗、分期乐、拍拍贷等十余家网络贷款。申请成功之后,杨某获得相应的借款。高女士还用自己的信用卡进行套现,将所得的款项转账给杨某使用。在聊天记录中,杨某承诺会偿还贷款平台产生的借款本息,但是一直未实际履行。

此后,一直联系不上男友的高女士自行偿还各贷款平台借款本息,并将杨某起诉至法院,因开庭时杨某未到庭,该案缺席审理。

经审理,查明事实如下: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期间,高女士经杨某要求从多家网贷平台借款共计467669.13元,所借款项实际被杨某使用。2017年9月至2019年2月期间,杨某使用高女士银行信用卡进行多次套现,套现所得金额446880.61元亦被杨某实际使用。杨某用完所借款项和套现金额后无力归还,遂玩起“失踪”以躲避债务。高女士迫于网贷平台及银行催款压力,归还了部分借款本息。2019年1月19日,经双方结算,高女士共计归还借款本金、利息、违约金、手续费等合计约100万元,为此,杨某向高女士出具借条一张,载明杨某欠付高女士款项为100万元。杨某与高女士成立民间借贷法律关系,法院最终判决杨某在判决书生效之日七日内偿还高女士借款本息100万元。

法官借此案提示广大市民,谈恋爱的时不可被爱情所迷惑,作出不理智行为,对对方提出的不合理的要求应有所警惕,以免重演高女士的悲剧。

  

 

作者:民一庭  赵雅云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