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为民

三山区法院巡回法庭进社区

发布日期:2019-10-22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0月18日,三山区人民法院巡回法庭走进三华社区,开庭审理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

20191018三山区法院巡回法庭进社区 审理赡养纠纷案件.jpg

原告杨某现年86岁,常年卧床,行动不便,早年丧偶,育有四名子女。2018年因腿部骨折花去医药费、护理费等共计39000元,其中3名子女已承担了按比例应承担的部分,并按月支付800元抚养费。但另一名子女陈某没有足额承担,家中多次协商无果。无奈之下,杨某将陈某告上了法庭,由三山区法律援助中心为其指定了一位诉讼代理人。

开庭过程中,法官组织原、被告进行了调解,并在调解不成的情况下进行了开庭审理。参加旁听的群众纷纷表示法院举行巡回法庭的形式很好,以生动的案例让大家接收到了最直接的教育,对在社区营造尊老爱幼的良好风气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作者:民一庭  程昕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