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干警心得

二十万借款七年未还 “利息1.5分”如何理解?

发布日期:2019-10-29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012年7月10日,赵某向钱某借款20万元并出具借条一张,借条上写明“利息1.5分”。后因赵某未履行还款义务,钱某于2019年10月诉至三山区人民法院,要求赵某归还借款20万元并按照月利率1.5%支付自2012年7月10日起至全部借款还清之日止的利息。赵某承认借款20元的事实,但认为双方约定的利息1.5分应为年息。

三山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当事人对合同中约定的条款理解有争议的,应当按照合同所使用的词句、交易习惯确定相关条款的真实意思。根据民间借贷的交易习惯,借条的“利息1.5分”应理解为“月利率1.5%”。经承办人组织调解,向赵某释明了利害关系,双方最终达成调解意见。

 

作者:民一庭  程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