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为民

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

三山区人民法院成功受理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发布日期:2019-11-05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1月1日上午,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成功受理了一起由芜湖市繁昌县人民法院作为协作法院办理的跨域立案推送这是我开通跨域立案服务以来完成的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微信图片_20191105154850.jpg


余律师代理的一起案件到繁昌县法院提起诉讼,该院告知其案件应属三山区法院管辖,但因有其他工作安排,余律师近期无法到三山区法院提起诉讼。为及时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繁昌县法院告知余律师可以申请跨域立案,随后向三山区法院推送了立案协作。我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发现该移送案件后,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案件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并于2019年11月1日成功接收立案。


开展跨域立案工作,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打破案件地域管辖限制,实现了不同区域、不同法院之间的跨域协作,最大程度便利群众诉讼,让当事人在家门口的法院就可以立案。今后,我将不断提高诉讼服务信息化水平,创新便民服务措施,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为当事人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诉讼服务。

 

作者:立案庭 郝渊洁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