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东到三山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8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1月7日下午,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东,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芜湖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丹凌一行到三山区法院调研并指导工作。我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及其他院党组成员陪同调研,省高院宣教处处长张俊,省高院宣教处副调研员杨瑞芳出席座谈会。


20191107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东到三山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1_副本.jpg

20191107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东到三山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2.jpg


李亚东一行首先来到我院立案庭,详细询问了立案扫描工作及云柜系统使用流程,并到档案室察看了中间库设置及操作运行情况,了解卷宗入库、借阅、归还、归档等各项流程,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20191107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东到三山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3.jpg

20191107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东到三山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4.jpg

20191107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东到三山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5.jpg


会上,胡翠微院长向李亚东一行详细汇报了我院审判执行、党建、主题教育、文化建设、意识形态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三山区法院在区委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监督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强化党建、意识形态及法院文化建设工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20191107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东到三山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6.jpg


听取汇报后,李亚东对我院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工作中的相关情况及困难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他指出,三山区法院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挖掘潜力,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上下联动,同步推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努力提升办案效率。要始终把执法办案作为法院工作第一要务,充分挖掘潜力,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三是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要积极推进“诉源治理”,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推动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缓解案多人少矛盾。四是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政治教育,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政治教育活动,提升干警政治能力;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干警综合素质;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法院执法公信力和队伍战斗力;加强人文关怀,关心关爱干警,减轻干警工作压力,促进和保障干警身心健康。


随后,李亚东一行还观看了芜湖法院司法辅助管理系统的操作演示和我院无纸化网上办案试点工作ppt演示汇报,并对芜湖两级法院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继续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推进无纸化网上办案试点工作,不断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研究室(审管办) 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