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三山家事

法定继承起纠纷 法官细致来调解

发布日期:2019-11-13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近日,三山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法定继承纠纷案件,哥哥姐姐将自己亲弟弟告上法庭,要求分割父母的遗产。原本相处和睦的兄妹三人,如今为何对簿公堂?

原来,此前马某私自将父母的老房子办理了房屋产权登记,却未告知自己的哥哥和姐姐。现在父母的老房屋即将面临拆迁安置,兄妹俩得知该房屋竟已办理产权登记,且登记在弟弟个人名下,一气之下将弟弟告上法庭。

20191112法定继承起纠纷 法官细致来调解_副本.jpg

承办法官姚娟认为,审理家事纠纷案件更应注重法与情的结合,在依法办案的同时也需温情执法,便在接手案件的第一时间,来到原、被告所在的三山区峨桥镇茗香社区进行了一场特别的家事调解。

调解现场,姚法官耐心的给当事人分析了双方的证据,也提出了双方利益最大化的调解方案,让双方都意识到收获的不仅仅是金钱更多的是亲情。原告被法官耐心、细致的工作所感动,愿意放下成见与被告调解,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兄妹三人可以重拾昔日亲情。

 

 

 

  作者:民一庭  徐倩倩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