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三山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蒋某某等4名被告人涉恶案

发布日期:2019-11-13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1月11日,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蒋某某等4名被告人涉恶犯罪案件,4名被告人被指控分别犯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非法侵入住宅罪、强迫交易罪、非法采矿罪等5项罪名。该案系三山区法院开庭审理的又一起涉嫌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被告人涉案罪名较多,社会影响恶劣,公众关注度较高。

20191111三山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蒋某某等4名被告人涉恶案1.jpg

公诉机关指控,2011年至今,被告人蒋某某、谢某某、王某某、周某某经常纠集在一起,为讨要高利贷,采取殴打、跟踪贴靠、滋扰、纠缠、辱骂、侵入、拘禁等手段,多次实施寻衅滋事及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住宅、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了一定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上述人员为共同实施犯罪而形成了较为固定的组织,系恶势力犯罪集团。另被告人蒋某某在没有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开采矿石,安排被告人谢某某负责现场管理,经鉴定,共计非法开采矿石22.308万余吨,涉案数额401.544万余元,严重扰乱了国家对矿产资源的管理秩序。

20191111三山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蒋某某等4名被告人涉恶案2.jpg

公诉机关认为,该4名被告人的行为分别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二百三十八条、第二百四十五条、第二百二十六条、第三百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应当以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非法侵入住宅罪、强迫交易罪、非法采矿罪分别追究各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我院受理该案后,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密部署,保障庭审活动有条不紊进行。开庭前,该院向各名辩护律师所属事务所具有监督管理权限的司法局发函邀请派员旁听庭审该案在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了全程同步视频直播。

案件庭审持续约7小时,因案情复杂,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作者:刑庭 许丽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