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江淮风暴

【江淮风暴】依法办案有态度 执行工作有温度

发布日期:2019-11-20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近日,三山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芜湖A公司申请执行潘某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涉案标的七万余元。承办法官经网络查控查询,掌握到被执行人潘某名下有少量银行存款,有位于三山区境内某商品房一套,但潘某一直拒不履行。

潘某已年近八旬,承办法官考虑到其年事已高,强制腾空其房屋有可能导致上访及其他隐患,便采取了人性化的执行方式。在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均无果的情况下,承办法官来到被执行人家上门寻找,多次敲门均无人应答,又到被执行人户籍地所属的西湖社区,在与社区书记沟通中了解到潘某前段时间遭遇车祸,现仍在医院住院治疗社区书记表示近期将与潘某儿子联系,告知此事并说明法律利害关系承办法官托其转达法院态度,潘某若仍不履行义务,法院将强制拍卖其房产。此番走访社区,寻找被执行人潘某,既显示了法院强制执行的决心,也体现了执行工作的人性化温度。

 

 

作者:执行局 刘婷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