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江淮风暴

【“江淮风暴”冬季行动】面对僵局巧执行 强制措施促履行

发布日期:2019-11-29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1月28日,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运用巧妙的执行手段,促使被执行人积极履行义务打破了执行难僵局,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芜湖某工贸有限公司与绍兴某针纺有限公司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在我院的调解下达成调解协议但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义务芜湖某工贸有限公司院申请强制执行。

院依法向绍兴某针纺有限公司送达了执行材料,并调查了该公司情况了解到该公司租赁芜湖某工贸有限公司厂房,主要做代加工出口业务自去年起受中美贸易战影响,订单逐减少,经营较为困难,但目8个已完成订单,每个订单价值十几万。

20191128面对僵局巧执行 强制措施促履行.jpg

执行法官考虑到,法院若对其进行查封、扣押、评估、拍卖,可能出现流拍或者低价拍卖,在此期间该公司也无法继续接订单生产,将面临破产局面,采用巧妙的执行手段先依法查封公司现有8个订单的成品。成品被查封后,该公司每交付1个订单,需向申请执行人履行10万元执行款,再由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解封所查封的订单货物直至所欠款项全部履行完毕。这样,既能保障被执行人的正常生产经营,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也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看到订单成品被查封,被执行人立即表示将积极履行义务。随后,在法院的组织下,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协商,并达成执行和解

 

作者:执行局  俞红干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