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干警心得

夫妻之间不要轻易说“离婚”

发布日期:2019-12-12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家庭琐事繁多,夫妻出现矛盾是正常的现象,面对矛盾要积极解决,互相沟通和体谅。有时候,对方无意间说的一句气话“离婚”,就会让彼此陷入僵局,甚至赌气闹上法庭的也比比皆是。

近日,三山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丁某和李某的离婚纠纷案,双方由于性格差异和生活习惯的不同而经常争吵,吵架时彼此不让,针锋相对,导致事情闹大,一方提出了离婚,闹到了法院。好在双方接到法院材料后,听从法官劝解,私下沟通,言归于好,这才避免了一场婚姻的破裂。

夫妻间要重感情,轻输赢,才能维护家庭和睦,子女幸福。当夫妻之间出现矛盾时,不要轻易说出“离婚”二字,婚姻需要磨合,更需要经营。在日常生活中,夫妻两人要互相尊重,理解和接受彼此生活习惯和一些性格差异,争吵只是一种宣泄情绪的方式,并不是正常解决问题的途径,有气往对方身上发,往往越说越气,只有两人互相尊重理解,婚姻生活才能更加美好。

 

 

作者:民一庭  朱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