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三山家事

网恋需谨慎 婚姻非儿戏

发布日期:2019-12-13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近日,三山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一段看似浪漫的网恋,最后却几经曲折,落得离婚收场。

张秋(化名)今年40多岁,因上一段婚姻失败导致心灵空虚,于是藉由网络排解忧虑。2016年1月,张秋在网上认识了20多岁的青年吴军(化名),两人在网上通过聊天逐渐产生感情,几个月后,在吴军的要求下,张秋不顾双方年龄、地域的差距,毅然来到芜湖市三山区,与吴军相处了很短的一段时间后,便在三山区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

由网恋步入婚姻,从虚拟世界走进现实生活后,张秋发现,在和吴军的共同生活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差异和矛盾。双方年龄相差太大,常常没有共同语言,性格志趣也是千差万别,特别是吴军没有工作,过着朝不保夕的生活,张秋无法建立安全感后悔了两人经常因生活琐事发生争吵婚后短短三个月,张秋便离开吴军,回了自己老家。

2018年9月,张秋向三山区法院起诉离婚,遭到吴军的强烈反对最后,该院因无法认定双方感情彻底破裂而判决不准予离婚。判决后,张秋依然和吴军分居两地,互不往来。张秋认为,自己已无法和吴军继续维持婚姻关系,于是2019年11月再次向该院起诉离婚。

承办法官受理案件后,通过了解案情以及与双方接触,发现二人因网络聊天而相识,彼此缺乏最基本的了解,草率建立恋爱和婚姻关系,导致婚后生活“水土不服”,在发生 矛盾后也从未进行沟通和磨合,且在判决不准予离婚后,双方均没有和好的意愿,故只能认定双方感情确已破裂。吴军对张秋的不辞而别有些愤懑。为了缓和双方的矛盾,承办法官耐心对双方进行劝导,张秋和吴军渐渐放下心防,在法院的主持下达成了调解协议。

法官提醒:网恋需谨慎,婚姻绝非儿戏,若婚前未经过充分了解,草率步入婚姻殿堂,最终为失败婚姻买单的还是自己。

 

作者:民一庭  姚娟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