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三山区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5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在校园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12月24日下午,我院组织干警来到峨桥中心小学本部,开展“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这也是我院落实“七五”普法工作开展的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20191224三山区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1.jpg

活动中,法官运用法律知识,向学生释法明理,借《说文解字》开篇,讲述了古字“灋”的定义及其价值取向,通过播放PPT和视频,展示了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学生通过案例感受法律的魅力及威严。随后,法官还学生积极互动,激发他们理解、掌握法律知识的积极性

20191224三山区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2.jpg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对法律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杜绝违法犯罪行为,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校园既是学生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培育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场所。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对未成年人的普法教育工作,积极携手辖区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对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以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民一庭   蒋能慧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