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为民

人民调解员有妙招 矛盾纠纷快速化解

发布日期:2019-12-26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近日,在三山区司法局派驻我院专职人民调解员退休法官陈恩友的悉心调解下,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顺利调解成功得到及时履行。

原告贾某曾替被告王某偿还债务3万6千余元,但此后多次向王某催讨无果,贾某遂诉至我院。我院多次上门送达,王某家中大门紧闭,电话也一直无法接通通过兄弟法院“失联修复平台”查询王某的联系方式,仍然无法找到王某。眼看案件就要公告送达,调解员陈恩友提出再试一试随后,来到王某所在村委会,在该村村干的帮助下找到了王某父母家。凭借多年办案经验丰富及熟悉当地乡情民俗的优势,调解员经过一上午释法明理,王某父母认识到诉讼的利弊同意替王某偿还该笔债务。

20191217人民调解员有妙招 矛盾纠纷快速化_副本.jpg

12月17日上午,王某父母来到我“诉前调解工作室”,将案款送到原告贾某手中。前一天便从黑龙江赶来的贾某拿到期待已久的案款后,激动的表示:“真要为三山法院司法为民点赞,本以为这笔案款遥遥无期,想不到你们的工作效率这么高,谢谢法官!”至此,起追偿权纠纷顺利化解

转眼,两位人民调解员来到我院已有整整一个月一个月来他们每天不是外出访了解案情,就是在调解工作室为当事人化解纠纷成功调解16起纠纷。作为推进多元化解纠纷机制的举措之一,我院通过与区司法局联合聘任两位退休法官、检察官担任人民调解员驻院调解,民商事案件的办理注入了力量,不仅缓解了“案多人少”的矛盾,更进一步拓展了群众的纠纷解决渠道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作者:诉调对接中心  张晓燕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