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为民

发挥人民调解员力量 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

发布日期:2019-12-26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近日,在三山区司法局派驻我院专职人民调解员的努力下,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快速调解成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被告朱某雇佣原告张某在其承包的体育场内贴墙体和地面砖,工程结束后张某却未拿到自己的劳务费,在与朱某协商未果后,张某诉至我院。我院诉前调解工作室的两位驻院调解员陈恩友、俞水发在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原、被告,并组织双方来法院进行调解。一开始,朱某态度生硬,不配合调解,经调解员一番耐心细致的劝解,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朱某当场履行了付款义务,这起劳务合同纠纷得到快速化解。看到当事人露出满意的笑容,两位调解员也倍感欣慰。

20191226为人民调解员的诉前调解工作点赞.jpg

为化解矛盾,定纷止争,我院不断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与区司法局联合聘任两位退休法官、检察官加入调解队伍,积极开展诉前调解工作,充分发挥退休法官、检查官调解经验丰富的优势,将简单的民商事案件化解在诉前,在快速化解矛盾纠纷的同时也节约了司法资源。

 

                     

作者:民一庭  徐倩倩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