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三山区法院召开2019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6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020年1月15日,我院召开2019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方慧主持,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20200115三山法院召开2019年度述职述廉暨年终总结表彰大会1.jpg

会上,全院10名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围绕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述职述廉汇报,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如何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思路。

20200115三山法院召开2019年度述职述廉暨年终总结表彰大会2.jpg

20200115三山法院召开2019年度述职述廉暨年终总结表彰大会3.jpg

最后,胡翠微院长做总结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度工作,并对2020年度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20200115三山法院召开2019年度述职述廉暨年终总结表彰大会4.jpg

指出,2019年,我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全力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全年受理各类案件5447件(含旧存47件),审、执结5426件,同比分别上升35.3% 、36.37%;结案率为99.61%,综合结案率、审判类案件结案率、执行案件结案率均位居全省基层法院第1位。先后获得“全国司法宣传先进单位”“全国维护妇女权益先进集体”“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等多项集体荣誉,被芜湖市推荐为第12届省级文明单位侯选单位,全院共有14名干警获得了市级以上荣誉。

对做好2020年法院工作,胡院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在全面从严治院上更进一步;二是提升大局意识,在司法服务保障上更进一步;三是深化改革创新,在严格公正司法上更进一步;四是加强基础建设,在司法便民利民上更进一步;五是坚持创新驱动,在“智慧法院”建设上更进一步。全体干警要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促进法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力量。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认真履职、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乘势而上,为三山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滨江主城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作者:政治处  范映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