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为民

让农民工兄弟过年不“忧薪”

发布日期:2020-01-19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转眼,又到了一年一度阖家团圆、共庆佳节的日子,在外务工的人们也终于能带着辛苦挣来的薪水回家过年了。然而一些农民工兄弟在付出了一年的辛劳后,为讨要工资而东奔西走2020年1月16日下午,在三山区法院法官的倾力调解下,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得以妥善化解,发包方当场支付了所有欠款,解了施工方农民工兄弟们的“忧薪”。

2019年,段某某承包了唐某某手下的部分工程项目,组织了多名工人进行施工项目如期完工后唐某某声称资金周转困难,暂时无力支付工资及材料款,段某某出具欠条一张,承诺2019年10月5日之前付清全部欠款。本着对唐某某的信任,段某某及其手下的工人们都表示理解和同意承诺期限届满后,段某某多次唐某某讨要未果无奈之下遂诉至三山法院。

承办法官收到案件时距离过年仅剩十几天了考虑到案件涉及农民工工资,需尽快解决,遂立即联系唐某某,对其进行劝说,分析法律后果在法官多次耐心劝解、释法明理后,唐某某最终同意调解,并于调解当天支付欠款项段某某及其手下工人也终于在过年前拿到了自己一年的辛苦所得




作者:研究室(审管办)  卢雯雯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