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网上立案“零接触” 诉讼防疫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2-15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在当前因疫情出行受限的大环境下,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着力强化便民举措,积极推行“零接触”网上立案服务。2月14日,湖南省Y建筑公司(以下简称Y公司)诉云南省Z建筑集团(以下简称Z集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一案通过“安徽法院诉讼服务网”在该院顺利立案,解决了当事人的燃眉之急。

Z集团承建了三山区境内某大型企业的建筑工程,并将其中部分工程分包给了Y公司,工程结束后双方就工程款的支付问题产生了争议。春节前,Y公司因无法及时准备起诉所需材料,便向三山区法院申请了诉前财产保全,并准备在春节假期结束后提起诉讼。没想到鼠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却打乱了这一计划,Y公司短时间内无法到法院进行现场立案,诉前保全的期限也即将到期。

20200214网上立案“零接触” 诉讼防疫两不误1.jpg

该公司电话咨询三山区法院后得知可以在网上申请立案,便马上通过“安徽法院诉讼服务网”注册了账号,并按要求上传材料,申请网上立案。三山区法院接到申请后及时在网上审查了相关立案信息,确认无误后立即对该案进行了立案处理,并通过电子送达系统向Y建筑公司送达了相关立案文书,保证了案件的及时立案。案件立案成功后,当事人对该院的高效、便利的诉讼服务连连点赞。

疫情当前,三山区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为人民群众提供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电话调解、电子送达等“零接触”诉讼服务,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在保障当事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也保证了诉讼活动的有序开展,真正做到了诉讼服务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作者:立案庭  郑欢峰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