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战“疫”办案两不误 “云上法庭”助审判

发布日期:2020-02-17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原告蔡某某、被告万某,你们是否能听清我说话?”

“能听清。”

“可以听清” 

“好的,我们现在宣布开庭!”

随着一声法槌敲响,一场没有当事人到庭的互联网庭审正式拉开序幕。

20200217三山区人民法院敲响互联网庭审“第一槌”2.jpg 

疫情防控期间,为妥善处理民事纠纷,三山区人民法院积极探索线上办案模式,在征求原、被告同意后,提前通过微信告知双方网上开庭注意事项及使用方法后,于2月17日上午10点30分采用“云上法庭远程开庭”方式在法院第五法庭开庭审理了一起退伙纠纷案件,庭审持续一个多小时,最终借助网络圆满完成。这也是我院利用互联网法庭审理的首起案件,当事人足不出户便能参与到庭审中,充分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不误。

20200217三山区人民法院敲响互联网庭审“第一槌”1.jpg

今后我院将以此次互联网庭审为契机,进一步推广互联网法庭,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充分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诉讼活动有序开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作者:民一庭  姚娟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