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诗歌散文

一只猫的遭遇

发布日期:2020-05-15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在车辆川流不息的十字路口,一只两个月左右大的小猫在地上连续翻滚了十多次后,最终静静地躺在了那里,它受伤了,也可能已经死了。

我待转弯时并没有看到这只猫,前面还有两辆车待转,直到紧挨着我的前一辆车开过后,我才看到这只可怜的猫,前面的车子并没有完全压到它,司机们一定也看到了它并且试图避让它,但残酷的是小猫还是受伤了,待我经过时,我放慢了速度,为了避让它,我打了一个大大的弯,但看到小猫不停地翻滚,然后我看到一点血迹。马路上,不断有车辆经过,然后又开走了,小猫滚到了靠近中间隔离护栏的一边,然后不动了……

那么小的猫怎么跑到马路中间去了呢?我来不及想这些,脑海里浮现的是它痛苦呻吟的样子,或许那会是它留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表情,想到这里,泪水不禁盈眶,我想到了法院每年受理的交通事故案件,有的人在事故中受伤了,有的人则在事故中与世永别了!

全世界,几乎每天都会有交通事故发生,几乎每天都会有人在交通事故中死亡,无数家庭因为交通事故的发生而陷入无限的痛苦之中,而对因一时侥幸而酿成灾难的肇事者来说,他们的悔悟又何尝不是悔不当初呢?然而亡羊补牢,晚与不晚对于逝去的人及其亲人来说,已然没有意义了。

人之初,性本善,很多时候我们是隔着屏幕看现场,觉得悲剧离我们很遥远,而如今一只猫的遭遇也一样让人心生怜悯,心里告诉自己,作为一名驾驶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管好自己也照顾他人,宁慢一分,不抢三秒,安全第一,才是对家人、对他人、对社会,也是对自己最大的负责。

 

作者:审管办  唐欠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