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三山区法院举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20-05-23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深入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522日下午,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举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道德讲堂活动。

道德讲堂在悠扬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一首《三德歌》,颂扬了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激励我们要做孝德、诚德、爱德的芜湖人。


随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全院干警作了题为《受警醒明法纪,强整改促提升》宣讲辅导报告。胡院长从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坚持党的领导、明确前进道路,时刻秉承公心、保持清正廉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切实转变作风、自觉接受监督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并就如何深刻吸取张坚案的教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谈感悟环节,两名干警围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为进一步提高干警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内容的理解和掌握,本期道德讲堂设《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知识抢答环节,做到以赛促学,引导干警真正把《条例》内容刻印于心、落实于行。最后,组织干警再次参观本院廉政文化中心,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是我院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深化和拓展,通过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在政治上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在工作上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在管理上增强教育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在作风上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专业的法律素养,高尚的品格修养,优良的工作作风,树三山法院新气象,展三山法院新作为。

 

作者:政治部   范映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