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三山区法院院长胡翠微在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5-26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526下午三山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代表法院向大会作《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2019年工作报告》。

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和回顾2019年的主要工作:一是精准护航区域发展,服务大局取得新成效。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努力为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二是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审判工作迈上新台阶。坚持将狠抓执法办案作为第一要务,着力提高案件质效,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三是努力兑现胜诉权益,执行攻坚进入新阶段。推进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四是积极创新便民举措,司法为民走出新路径。积极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不断创新司法便民、利民、惠民举措,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五是持续激发内生动力,司法改革取得新进展。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稳步推进综合配套改革,规范审判权力运行,促进司法公正高效,提升司法公信力。六是全面推进从严治院,队伍建设呈现新面貌。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司法能力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三山区法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本次大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大局履职尽责,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三山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引领、生态优先、四化互动、共享开放”四大战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责任担当上更进一步二是二是提升大局意识,在司法服务保障上更进一步;三是深化改革创新,在严格公正司法上更进一步;四是加强基础建设,在司法便民利民上更进一步;五是全面从严治院,在锤炼过硬队伍上更进一步。

 

 

作者:研究室  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