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三山区法院院长胡翠微在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5-27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5月27日上午,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在三山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代表法院向大会作《三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2019年,三山区法院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和上级法院精心指导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诚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5447件,审、执结5426件,同比分别上升35.3%、36.37%,结案率99.61%,位居全省109家基层法院第一位。先后获得“全国司法宣传先进单位”“全国维护妇女权益先进集体”“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全省法院执行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度全市法院‘天平奖’先进法院”“2019年度全市法院集体三等功”等11项集体荣誉,25名干警获得市级以上嘉奖。

《报告》高度概括了该院一年来在服务大局、执法办案、执行攻坚、司法为民、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一是精准护航区域发展,服务大局取得新成效;二是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审判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努力兑现胜诉权益,执行攻坚进入新阶段;四是积极创新便民举措,司法为民走出新路径;五是持续激发内生动力,司法改革取得新进展;六是全面推进从严治院,队伍建设呈现新面貌。

在新的一年,三山区法院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决议,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三山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滨江主城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研究室  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