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江淮风暴

【江淮风暴】三山法院刚柔并济 拍卖房产促结案

发布日期:2020-05-29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近年来,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大力推进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执行力度。积极采取强制腾房、拘留、罚款、追究拒执罪等强制措施,同时又不放弃通过释法明理、规劝被执行人主动腾让房屋和履行义务等提高诉讼经济的方式,多措并举推进执行工作,化解了一批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

近日,该院执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两被执行人因离异,均不愿意偿还银行贷款22万元申请执行人某银行峨桥支行在判决生效后,法院申请拍卖被执行人位于峨桥国际茶城的一处商住楼。

在案件进入评估阶段后,法院张贴腾房公告,告知不主动腾让房屋会面临的后果。同时刚柔并济,进行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被执行人终于迫于强大压力,主动腾让了涉案房屋,节省了强制腾让房屋等司法成本,使得网络询价评估、拍卖等执行程序得以顺利及时进行。

5月20日上午10点整淘宝网拍卖竞价结束,涉案房屋得以顺利成交,成交价远远大于案执行申请标的额,并于5月29日前完成了缴纳尾款、解除抵押、过户房产等后续工作,案件得以顺利结案

 

作者:执行局  张圣飞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