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三山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超等12人“套路贷”涉恶案

发布日期:2020-05-30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5月30日上午,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采取远程视频庭审与现场庭审相结合的模式,对王超等12名被告人诈骗、敲诈勒索等罪一案进行了第二次公开开庭审理。该案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院受理的首起“套路贷”涉恶案件。

该案7名被告人羁押于芜湖市第一看守所,其余5名被告人取保候审在外。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保证诉讼参与人的生命健康安全,该院根据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统一安排调度,该院采取远程视频庭审与现场庭审相结合的模式审理该案。


庭审当天正值周六,为加快疑难复杂案件的办理进度,保证涉恶案件清结,该案的相关工作人员均放弃假期投入到庭审工作中。虽然法庭设备、环境条件有限,但庭审现场依旧秩序井然,庭审保障工作有条不紊。

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严格把握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关,坚持不枉不纵、不拔高不降格,充分保障被告人及辩护人的合法权利。

 因涉案人数多,案情复杂,社会影响较大,合议庭宣布择期宣判。


作者:刑庭  许丽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