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三山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3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6月3日上午,三山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我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主持会议并讲话,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就近期摸排出的案件线索进行了讨论。随后,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近期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并学习了“两高两部”《关于依法严惩利用未成年人实施黑恶势力犯罪的意见》。

最后,胡翠微结合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际,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今年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务必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部署,并贯彻落实到法院各项工作中。

二是要强化案件审理。适时提前介入涉黑恶案件侦查、审查起诉等审前环节,从审判的角度提前了解证据、掌握案情、及时发现问题和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推进涉黑涉恶案件高质效审结。

三是要重视“打财断血”。进一步加大对涉黑涉恶案件财产的执行力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切实解决执行难结合起来,聚焦对黑恶势力“黑财清底”,坚决摧毁黑恶势力“造血”功能,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四是要推进综合治理。积极与政法单位、政府相关部门和行业开展协作交流,对在办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中发现的行业监管深层次问题,及时制发说理充分、针对性强、合法合情合理的司法建议,推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有效堵塞行业监管漏洞。

 

 

作者:研究室  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