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省高院到三山区法院督导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5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615日上午,省高院政治部副主任顾金辉带队来到三山区法院督导深化督导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队伍建设、审判执行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芜湖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丹凌陪同督导,我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党组成员、副院长方慧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我院廉政文化中心,参观了解我院文化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翠微院长就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队伍建设、审判执行、无纸化网上办案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不足之处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督导一行现场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资料。

听取汇报后,顾金辉对我院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党组领导有力、工作措施得力、获得成果给力,希望我院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有力指导下,忠诚履职、锐意进取,推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我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顾金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持续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二是紧扣时间节点。要严格落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安排,完成规定动作,高质量推进各环节工作。三是严格整改落实。要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任务分解,明确整改时限,突出整改质量效果。四是强化建章立制。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确保警示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督导组一行参观了我院立案庭和中间库房,了解无纸化网上办案从立案到卷宗归档的全流程。

 

 

作者:研究室  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