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江淮风暴

【“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司法救助暖人心 雪中送炭见真情

发布日期:2020-06-23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持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全力以赴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的同时,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积极开展对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和生活困难当事人的司法救助工作加大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救助力度,让当事人切实感受到了司法的人文关怀。

场景一:

周某在申请执行潘某民间借纠纷一案时身患重病,急需款项治疗,但潘某一直无能力偿还,通过线上线下调查均未调查到潘某财产线索。周某急需款项治病,该院执行法官便指导周某提交司法救助申请材料,申请到了司法救助金,解了周某的燃眉之急6月8日,周某来到法院向法官表示感谢,着她激动地说道:“孩子,太谢谢你了,你真是人民的好法官!法院上次发放给我的救助救了我的命啊!你们三山区法院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好法院,我一定要当面向你们致谢

场景二:

6月22日上午大雨如注一位老人一早便来到三山区人民法院大门外等候,经询问得知,原来老人是专门过来给该院执行法官送锦旗见到法官后,老人从口袋里摸出一张字条,反复确认着法官的名字得到肯定答复便摸着胸口高兴“刘法官,你今年给我发放司法救助后,我有钱看病了,现在的心脏好多了真的谢谢你那是救命钱呀!法院雪中送炭、司法为民,我给你点赞你看,我特地和做锦旗的人说,给我做大一点的,越大越好!

老人姓彭,在其申请执行许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暂无财产可供执行,而年近八旬的彭某又一直身患心脏病急需款项进行治疗。为群众之忧,执行法官指导彭某提交了司法救助申请材料,让及时申请到了一笔司法救助金用以治病

老人告诉法官“就算今天下再大的雨,这个锦旗我一定要送到!这是我的一片心意。”看着彭某坚定的眼神,法官心里感动不已执行之路虽坎坷,有了这一声“谢谢”,苦再累都值得!



作者:执行局  刘婷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