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三山区法院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6-23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6月23日,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三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缪振发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院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胡翠微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按照重点突出“四联四增”、严格落实“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的要求,着重从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四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和存在的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缪振发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剖析根源触及灵魂、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审判执行工作中,法与理的融合需要更好地创新,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三是强化审判执行典型案例的宣传工作。

胡翠微表示,三山区法院将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全面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全力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领导模范带头作用,自觉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强劲动力。



作者:政治部   范映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