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直击

借钱不还伤感情 法官调解化纠纷

发布日期:2020-07-02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俗话说朋友多了路好走遇到困难时,朋友之间相互借钱也是常态,可借了不还就伤感情了。近日,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法官充分发挥调解职能,快速化解一起民间借贷小额诉讼案件

2019年5月至6月期间小李(化名)先后其同学小张(化名)借款共计1万当时小张刚考上研究生,经济也不宽裕,借出钱后曾后多次向小李催要但他均不予回复也归还借款。考虑双方是同学不想伤了感情小张同意给小李一年缓冲期,双方约定小李每月归还1000元直至欠款全部还完并由小李小张出具一张借条。借条出具后,小张经多次催要也只收到了小李归还400元,无奈之下遂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收到案件材料后,发现该案事实清楚、法律关系简单遂电话与小李进行了沟通。沟通过程中,小李认可借款事实,表示自己也是因为经济困难才一没有归还借款。鉴于当事人双方关于借款事实争议不大,承办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为小李分析了借钱不还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以及这一行为对同学间友情的伤害小李在听了法官的劝说后,表示收获了许多法律知识,更加了明白了友情的珍贵。随后小李积极归还了借款,小张也向法院申请撤诉,此案快速审结。


作者:立案庭  蒋能慧   编辑:王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