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才下防汛堤 又上审判庭——三山区法院坚持防汛办案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7-27作者:管理员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入夏以来,持续的强降雨导致芜湖市各条河流水位直线上升,防汛形势日益严峻。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723一早,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号召迅速动员、周密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率领24名男干警组成4防汛抢险应急队分别前往漳河大堤和长江大堤保定段值守点24小时轮流驻守责任堤段。该院立案庭法官胡宗正防汛突击队中的一员。

726日深夜,长江大堤上闷热潮湿,蚊虫成群,尽管环境恶劣,但连续奋战了十几个小时的胡宗正依旧在大堤上忙碌着,他身披雨衣,手拿铁锹,仔细查看着长江堤坝是否有渗水、管涌等险情不敢有一丝懈怠


727日上午9时,结束了24小时防汛值班任务的胡宗正脱下雨衣,又赶回了法院。原来,当天部分案件的开庭日期早已排定,为了不影响案件审理进度,他顾不上休息,才下防汛堤,又上审判庭,一天下来开庭审理了2起物业合同纠纷案,其中一起当庭调解,另在庭外调解了2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真正做到了防汛办案两不误


截至目前,三山区法院24名干警仍日夜坚守在防汛一线,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全力做好防汛抗旱指挥部安排的各项任务。他们每班连续值守24小时后稍作休息,便立即回到工作岗位抓紧办理手头案件坚持防汛办案两手抓、两不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法院人的责任担当。

 

作者:研究室  王梦婕